六霄菇子酱

想要一只眼神骄傲的像是拥有了我的猫。

《美梦与爱丽丝》完结(上)

拉钩上吊一百年,

不许变。


十五

小英雄英勇救兄的故事很快传遍医院,男孩揉着眼睛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摆满了慰问品。

小孩动了动,发现自己坐在毛不易腿上。身上的小毯子被毛不易用手臂牢牢压着。

看了看睡着的毛不易,廖俊涛无奈的摸摸小肚皮。不再动弹。

 

十六

于是毛不易醒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像个望夫石一样望着零食的小朋友,满脸写着哀怨。

 

他没好意思说。

宝贝儿,口水下来了。

 

十七

得到解放的男孩欢呼着去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,毛不易还不太清醒,靠在墙上迷迷糊糊的猜想小朋友会先拿哪些食物。

 

薯片,巧克力,香蕉牛奶。护士长给买了肯德基的儿童套餐,师傅给买了一盒子棒棒糖。

啊,香橙味的棒棒糖肯定是第一个拿的。

 

他这样想着,有什么东西抵住了他的嘴唇。

睁开眼,男孩拿着香橙味的棒棒糖站在他面前。

 

“哥哥吃。”

 

十八

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天使?

剥开糖纸塞进男孩嘴里,毛不易忍不住把男孩抱起来转圈圈举高高。

收获了小朋友开心的笑声和紧握的小手。

 

十九

睡也睡了,闹也闹了,彻底消耗精力的两个人终于乖乖坐下来享受午饭。

面对只对肉感兴趣的小孩,毛不易心虚的将青菜放进小孩碗里,努力说明适量青菜对身体好,并极力避免小孩对于他为什么不吃青菜的质问。

“我不喜欢青菜咯。”

“不行的,哪怕吃一口。”

“哥哥也不吃啊!”

“哥哥是大人了,长不高了。”

“哥哥骗人。”男孩撅起嘴,他背过身,不再理会毛不易。

 

二十

毛不易摸摸他的胳膊,廖俊涛不理他。

毛不易摸摸他的头发,廖俊涛摇摇头。

毛不易摸摸他的脸蛋,廖俊涛吸着颊肉拒绝他。

 

对于“救命恩人”,毛不易毫无办法,只能丢下作为哥哥的脸面,开始撒娇。

 

二十一

“涛涛~不要不理我嘛。”强行将男孩抱到腿上晃来晃去,轻软的声音黏糊糊的拖长,希望能够得到一点点注意。

“涛涛~那你说我怎么你猜肯吃一口嘛。涛涛涛涛~”

碘着脸卖萌,毛不易抓着男孩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揉来揉去,软肉在小手中蹭蹭,可爱的触感消除了男孩那一点点小小的不满。

“那哥哥亲我一口,我就吃。”

 

毛不易楞了一下。

 

男孩趁他发愣,在他额头上快速的亲吻了一下,额头抵在他眉间笑起来。

“算了算了,我亲哥哥好了,哥哥真害羞。”

 

二十二

是我的教育方式出了什么问题吗,怎么我们家的孩子这么撩?

被小孩子的亲吻弄红脸颊的毛不易开始怀疑人生。

 

二十三

午饭在甜甜蜜蜜的氛围中度过。毛不易也总算弄清楚了那道视线的来源。

“是你一直在跟着我对不对?不然你怎么来的这么快啊。”

小孩乖巧的承认了,犯了错误一样的耷拉着脑袋“但是我有拜托护士姐姐和小朋友一起陪我。”

“为什么不好好的跟小朋友一起玩呢,我工作那么无趣。”

“才不无趣!有哥哥才不无趣!哥哥超!级!帅!”

男孩瞪着眼睛说,眼里映出来的全是毛不易。

 

二十四

再一次被小朋友撩到的毛不易歪着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他向往理想中平凡的生活,纯粹的朋友,纯粹的生活,纯粹的爱情。

他多想有一个人,不需要多好,可心里只住着他一个人。他只属于他。他们共享平凡的生活和爱。

这一切都在小小的廖俊涛身上实现了。

 

有什么在这里面悄然发芽。

 

二十五

发着呆,廖俊涛扯扯他的衣服,有些羞赧的凑近他耳边。

“哥哥,我好像又要长大了。”

毛不易警觉的抬头,男孩扯着自己胸口的小衣服,可怜兮兮的看着他。似乎很难受的样子。当机立断的,毛不易一挥手,直接请假抱着小孩一路跑回203.

 

他发誓,他这辈子都没有过这么激烈的运动。

 

二十六

还没到楼道里,男孩就已经控制不住长大,抽长的手脚吊在毛不易身上像是豆芽菜一样。

毛不易差点一口气没倒过来,慌慌张张的带着他上楼。

 

“这个不能早点预警吗?这·····过于···匆忙了点。”

刚才还能撩的不行的小朋友委屈巴巴“我下次尽量嘛,对不起哥哥。”

毛不易也不忍心说他,掏出钥匙开了门,揉揉男孩的脑袋将他放在床上。

 

“慢也没事,有我呢。”

 

二十七

乖乖巧巧的躺在床上,廖俊涛一脸信任等待着毛不易拿过剪刀,等他剪开自己的衣服。

十岁的男孩比毛不易想象的更加纤细,那张小小的包子脸倒是长开不少,有了几分清秀少年的模样。

“我们涛涛还挺俊。”毛不易做作的捏着男孩的下巴评价。

“那哥哥你喜不喜欢?”

“喜欢呀,最喜欢俊涛了。”

毛不易想也不想就回应,长大了一些的男孩心智也长大了不少,抿抿嘴又是吧唧一口,压着嗓子说。

 

“那要一直最喜欢我哦。”

 

二十八

郑重其事的,毛不易回应“会的,最喜欢你。”

他甚至不期待其他的了,会有人比这个孩子更好吗?他难以想象。

至于这个感情是什么,暂且不重要。

 

二十九

已经请了假,毛不易也乐得不去上班,在家里好好地陪小孩玩耍。

他拿出吉他,递给男孩。还在努力思索怎么用他这点三脚猫功夫教小朋友的时候,廖俊涛居然自己抱着吉他弹了起来。

“你还会弹吉他?”毛不易很是惊讶,这一刻他才想起这个孩子只是一个人工智能,只要他想,没什么是他不会的。

 

人工智能真的会爱吗?他真的爱我吗?

还是仅仅出于对主人的设定呢。

 

男孩迷茫的摇摇头,他搞不太清楚目前的状况。

“我不清楚,我觉得我好像是自己去学的。好像弹得不是很好。”

 

“很好啦,比哥哥好。”

他下意识温柔下来,对着忐忑的男孩报以宽慰。

 

三十

他当然知道男孩弹得也没有很好。

 

毛不易从小到大对于外界都是自卑的,唯独对于自己的智商和敏锐,他从没有过任何怀疑。

 

如果是出场设定,他完全可以弹得很好,如果是按照年龄设定也太难控制了。

他心里隐隐有个猜测。

 

“涛涛,你是来自什么时候呀?”

 

 

 

“2018年呀。”

毛不易看看手机上明明晃晃的2016,猜测的疑云跌到胃里涌起难言的情绪。

 

三十一

“哥哥?”男孩盯着他,瓷白的脸颊在阳光下几近透明。那双眼睛也干净不可思议,灵动又天真。

“涛涛,你会离开我吗?”

 

“不会的,我永远不会离开哥哥。”

“哥哥我们拉钩!”

 

男孩努力钩着自己的手指,小声的说出誓言。

 

“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。”

tbc。



依然短小【土下座】

还有一章完结【我的flag就撂在这里了】

感谢阅读

评论(12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