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霄菇子酱

想要一只眼神骄傲的像是拥有了我的猫。

《美梦与爱丽丝》中

睡吧,我的小英雄。



思来想去怎么都不放心小孩一个人在家的新任家长毛不易,带着廖俊涛去了医院。

一路上对着小孩喋喋不休。

“不要在医院里乱跑,乖乖呆在值班室里。”

“我经常会跑回来看你,要听姐姐们的话。”

“渴了饿了都要说,去哪里让他们带着你。”

小涛涛晃着腿坐在他怀里,说一句点一次头。小手紧紧抓着新买的小书包。小孩子极为善解人意,听懂了哥哥工作很忙,爬起身抱住了他。

 

“哥哥放心,我最听话了。”

“哥哥真棒。”

 

 

十一

对对对,我们涛涛最乖了。

 

涛控毛护士在男孩崇拜又信任的大眼睛里幸福的快要冒泡泡。

 

十二

毛不易完完全全预料到这种状况。

 

软萌又乖巧的小朋友成功引起一群小姑娘的母爱。作为唯一的男士,毛不易只能举双手投降。

小涛涛拽着毛不易的衣角笑的天真软糯,嘴甜的挨个喊姐姐。他看起来并不怕生,就是拽着毛不易的衣角怎么都不松手。

 

“涛涛,姐姐这里有好多小零食小玩具,家里也有和你一个年纪的小朋友,今晚跟姐姐去玩好不好呀?”

护士长逗他。

 

男孩一本正经的摇头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呀?小朋友们一起玩比较热闹哦。”

 

“小朋友有姐姐陪,我要陪毛毛哥哥。”

“我不陪着他,他多孤单呀。”

 

十三

二十四孝好弟弟俘获在场所有姐姐的芳心。毛不易骄傲的抱着男孩不松手,完全不想去上班。

男孩故作老成的拍拍毛不易的脖子“哥哥不工作,我们就没有钱吃饭啦!”

工作也没钱吃饭啊,还不是靠父母接济。毛不易没说出口,摸摸男孩的头发还是跟着护士长走向了病房。

 

男孩在他身后喊着哥哥加油,像是给他注入了无穷的勇气。

 

这个早上也是一个忙碌的早上,作为唯一的实习期男护士,他自然被派去做各种体力活。然而他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,跟在他身后一路尾随。这个目光是没有恶意的,柔软的包裹着他。所以他并没有多在意,忙碌的工作让他分不出精力管其他的。

 

中途他跑回去看过孩子,没想到他已经找到了年纪相仿的玩伴,两个孩子拿着玩具嘀嘀咕咕,他只来得及摸摸男孩的头发就又被叫出去。

 

十四

护士长来找他的时候面色严峻,他隐隐约约猜到是发生了什么。

 

大厅里,一对男女坐在地上大声哭泣,身边站着许多人围绕着他们。一个满脸泪水的护士被他们抓着,毛不易看见那个抓着她的男人手里拿着水果刀顶在她的腰上。病人和病人家属站在一旁嘈杂的交谈着,却没有人和坐在地上哭闹的人多说一句。

 

——是那个女孩的父母,他认得。他陪女孩玩耍的时候还给了他糖果。

 

女孩很喜欢吃糖,给他的都是各种口味组合在一起放在小篮子里。郑重其事的像是在举行一个仪式。

 

女孩的主治医师被两个男护士护在后面,严肃的女人抿着平直的嘴角和那几个男人理论。她是问心无愧的,挺直的脊背更加激怒了不清醒的怒火。男人的情绪激动起来,夹杂着女人嚎啕的声音刺激毛不易的神经。

 

以后的我,就要在这样一个将人变成魔鬼的地方工作。耗尽庸碌的一生。

 

大厅里的白色凄惨的扭曲颤抖着,它压抑不住这样喧闹的场景,在冷漠的消毒水气味里躲得心安理得。曾几何时他也视这白色为神圣,却在这样的无助下消磨干净了。

 

毛不易走上前,拦住动手的男人。手臂从他头顶撞过留下坚硬的痛感。他力气很大,拦截的力度不容人置疑,好在还是温和的,那张柔软和善的面目没能让几个男人立刻发火。凶恶的盯着他,毛不易没有看他们,对着坐在地上的夫妇张口。

 

“谢谢你们给我的糖,她最喜欢的草莓味还剩两颗,你们一人一颗。”

“我记得她还给了医生?全是草莓味的,我都没有那么多。”

“她真的很喜欢医生啊。”

 

地上的夫妇看向毛不易,两双通红的眼睛里满是哀切挣扎。他们静默下来,毛不易也静默。在一片静默里拉扯。

 

被这样诡异的静默阻止行动,那几个男人这才意识到看似平淡无奇的毛不易所能构成的威胁。被轻视的愤怒到达顶峰,不知道谁先动了手,拳头朝毛不易虎虎生风的侵袭过去——

 

“啊——!!!”

 

尖利的声音撕破这一片静默,谁都没能做出反应之时,扬起拳头的男人被一个小小的身影撞的踉跄后退。

 

“不许碰他!!!!!走开!!”小孩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对着男人拳打脚踢。小胳膊小腿胡乱挥舞,像是疯了一样。原本清脆的童声变得尖利的恐怖。

 

所有人都被突然冲出来的小孩吓住了,被打得生疼的男人下意识推开充满攻击性的孩子,小孩就这样被他甩在地上,撞倒了一旁的主治医生。

 

“涛涛!”

 

被摔在地上的男孩仍然不断挣扎,毛不易揽住男孩的身体将他抱进怀里。男孩却像是感受不到他,仍然狠狠瞪着出手的男人。他出离的愤怒,全身颤抖着,毛不易几乎压制不住他。

 

“涛涛,停下,停下。没事了,我没受伤。”

 

“他要打你!”

 

“他没有打到我,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!他只是太生气了。”

 

“我也很生气!”男孩喊得声音都哑了,他不能这样轻易地原谅,他的毛毛哥哥那么好,居然有人想要伤害他。

 

“我知道,但他也不是故意的。什么错误都没有发生,给他一次机会,嗯?宝贝儿,看在我的份上。”在男孩背后轻轻拍哄,慢条斯理的话语成功安抚住暴走的男孩,男孩渐渐不再挣扎,趴在他肩上搂住了他的脖子。那只手有很安稳的触感,他刚才用了太多力气,竟然在这样的拍哄下感到困倦。蹭着毛不易的脖子嘟嘟囔囔。

 

“那好吧。就这一次。”

“我们涛涛真是善解人意。涛涛睡一会儿好不好?睡起来带你去吃冰淇淋,吃多少都可以。”

男孩模糊的点点头,发出小猫一样满足的嘤咛。转眼间他的世界又美好起来,他的毛毛哥哥没有受伤,他还有很多的冰淇淋。全部是小孩子简单直率的快乐。

没有人出声,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毛不易身上,看他哄着男孩进入睡眠。

 

抱着男孩站起身,毛不易平静的略过那几个看起来尴尬又羞愧的男人。伸手拉起坐在地上的主治医师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大厅。身后的夫妻盯着地上掉落的草莓味糖果又一次哭出了声音。

 

不过除了怀里的这个,其他的一切,暂且与他无关。

此时此刻,他的小英雄睡觉最重要。

tbc。



下大概很长,感觉没有推动剧情,很短的一更,两千字,只是为了可爱的小涛涛而已。


感谢阅读

评论(10)

热度(1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